close

IMG_4023.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兩胎孕期時有用過的五款妊娠霜、除紋霜 #評比

先說說~在第一胎剛懷孕時,就常常跟有經驗已經生過小孩的媽咪們聊過

孕期保養品有推薦哪些?她們都用什麼品牌?好用嗎?

也在社群網站上爬了無數多的文章,研究大家都用哪些妊娠霜、除紋霜

我相信只要是第一次懷孕的媽咪一定都會跟我有一樣的擔憂

會不會長妊娠紋?是不是要擦妊娠霜、除紋霜?買哪一種最好?

大家一開始我相信都是跟我一樣,也都是先以嘗試看看的心態去做購買

-

其實我本身之前都比較少在身體肌膚上擦乳液、乳霜之類的保濕、保養產品

懷孕之後,肌膚更是乾燥到不行,肚皮越來越大之後~還會因為乾燥而非常癢

產檢時,醫生看到我抓的紅癢肌,提醒我要小心會長妊娠紋

那時候我才意識到要趕快做好預防妊娠紋的保養動作

上網才了妊娠紋資料,媽媽社團中的妊娠紋分享資訊,都讓我很震驚

第一胎我是在孕期中才開始保養,第二胎我一知道懷孕就開始保養

第一胎時保養的時間偏晚,但也很慶幸肚皮上都沒有長一點妊娠紋

是生完小孩才發現~我的妊娠紋竟然是長在內褲剛好遮住的屁股兩邊

但也還好顏色很淡,很快就自動消除了

但第二胎就沒那麼幸運❗️肚臍下方跟腰間兩側都有少許的妊娠紋產生

因為第一胎胖的肉都還在身上我就又懷第二胎,而且第二胎後期也胖超快

所以我就跟妊娠紋相遇了❗️但我也是安慰自己少許的妊娠紋還是有機會可以改善的

-

產前預防妊娠紋,我覺得除了控制體重、控制飲食,強化肌膚彈性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可以靠保養,使用妊娠霜、妊娠油、乳液,也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

保養的話~我個人都是選擇在早上起床時、晚上洗完澡後,做保養動作

產後消除妊娠紋,一樣也是保養和運動

但保養就會多一些按摩的動作,使用妊娠霜、妊娠油同時按摩

運動的話可以做一些瑜伽,或是一些腹部的肌力核心

所以前前後後,我個人用過差不多5~7種的妊娠霜、除紋霜 #也包含試用包

IMG_3912.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簡單分享我有的五款妊娠霜、除紋霜

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materea媽咪莉娜 無痕美體霜、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

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

撇開功效好不好,我會以我個人的感觸去評比這五款妊娠霜、除紋霜

味道、質地、吸收度、滋潤度...等等,還有產品價格❗️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看看唷

IMG_3914.JPG

IMG_3915.JPG

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

味道 柔和幾乎無味

吸收度 ❤ ❤ ❤ ❤ ❤

滋潤度 ❤ ❤ ❤

推薦度 ❤ ❤ ❤ ❤

CLARINS 克蘭詩這品牌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幾乎在每個百貨公司保養樓層中都看得到它

CLARINS 克蘭詩除了身體保養之外~還有針對臉部肌膚保養、孕期護理及彩妝,還有男士保養品都有❗️

CLARINS 克蘭詩 新一代宛若新生撫紋霜在媽咪圈裡一直都是滿有知名度的❗️

在媽咪圈裡大家給的評價也都是不錯的,只不過他的單價算是偏高的💰🔝

單條價格大約2400上下,而且通常會搭配CLARINS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一起做使用

所以套組買下來差不多4000上下不等,所以屬於比較高單價

就味道來說~我個人覺得仔細聞的話有種淡淡柔和的味道,不仔細注意的話幾乎無味

質地的話~屬於比較扎實固體的乳霜,但是非常好推勻👍🏻

推開在肌膚上時,剛開始像是有一層膜,大約30秒左右就被吸收了

吸收度超快~而且不黏膩、油膩❗️

我個人不喜歡黏膩、油膩感很重的乳霜,任何保養品都一樣

吸收完後,再次撫摸可以感覺肌膚柔柔嫩嫩的,很舒服❤️

夏季使用🌞清爽不黏膩 擦一次我覺得就夠了

秋冬使用❄️我個人覺得可能因為吸收快不黏膩,但秋冬天乾燥肌的人可能需要厚擦或是擦兩次

所以通常都會搭配身體調和護理油一起使用❗️但像我會怕油膩的人,身體調和護理油我只會搭配使用少量

小秘訣:我會將撫紋霜+調和油以2:1混擦使用,肚皮乾癢的時候非常有效~

-

CLARINS 克蘭詩 新一代宛若新生撫紋霜入手一組或是單條的量,依照我個人使用習慣大約可以使用2-3個月左右

但是這款聽說去年已經停產了,有出新一代的宛若新生撫紋霜

想要入手的話~滿方便的,因為幾乎各大百貨公司都有CLARINS 克蘭詩的櫃位

在官網、或是其他購物平台MOMO也都可以購買他們家產品

所以若覺得沒有太多預算煩惱的媽咪是可以參考看看

IMG_8323.JPG

IMG_8324.JPG

左邊是舊款宛若新⽣除紋霜 右邊是全新⼀代宛若新⽣撫紋霜

-

2022/4/28更新

在我原本的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除紋霜⽤完後

我入⼿了CLARINS 克蘭詩 全新⼀代宛若新⽣撫紋霜+身體調和護理油

至於為什麼⽣完還會入⼿是因為~兩次孕期中很幸遇的沒有⼤量的妊娠紋產⽣第⼀胎⽣完

只有屁股⼤腿邊邊有⼀點點⼩紋路,但每天勤保養很快就消失了

⽽第⼆胎屁股⼤腿完好無缺,但在⽣產前⼀兩星期肚臍邊邊有個⼩癢點紅紅的結果被醫⽣

告知不能再抓了!那是妊娠紋產⽣!!嚇我⼀跳!完全看不出來! 第⼆胎⽣產完之後才發

現~原本的⼩癢點竟然變成了三條妊娠紋!

⽽且是仔細摸肌膚可以摸到肌膚底層裂開的紋路觸感...

⼼想完蛋了~會不會更嚴重!!!只好依舊每天更努⼒地勤保養

所以入⼿了CLARINS 克蘭詩 全新⼀代宛若新⽣撫紋霜+身體調和護理油

雖然容量從200ml變成了175ml,但柔嫩粉⾊的外包裝讓⼈覺得喜愛❤️

IMG_8325.JPG

IMG_8326 2.JPG

⽽且使⽤⽅式也從原本的擠壓開⼜設計變成了按壓頭的⽅式

每⼀次按壓固定的量,不會不⼩⼼過多!

⽽且開⼜處比不會有沾得到處都是的問題產⽣使⽤量

⼤的話~多按壓幾次就好!

IMG_8321.JPG

CLARINS 克蘭詩 全新⼀代宛若新⽣撫紋霜

每⼀次擠出來的量⼤約快要有⼀塊硬幣的⼤⼩

味道來說~我個⼈覺得跟舊版除紋霜差不多

也是屬於仔細聞的話有種淡淡柔和的味道,不仔細注意的話幾乎無味

質地的話~跟舊版除紋霜比起來質地變得比較軟、⽔潤⼀點

舊版除紋霜本身就很好推勻,新款的撫紋霜由於更⽔潤相對的就更好推勻

⽽且感覺吸收速度更快,變得不像舊款除紋霜那樣剛開始有⼀層膜之後才慢慢吸收

新款的撫紋霜使⽤完不黏膩、油膩,雖然單獨使⽤完後肌膚看起來無油光感但是摸起來

乾爽舒適不粘膩,吸收度⼤增,舒適度也更好👍🏻

-👇🏻

對撫紋霜有興趣的媽咪可以領試用包回家試試看喔👇🏻

撫紋霜試用包:https://reurl.cc/anmEGZ

免費預約櫃台腿部紓壓按摩連結:https://reurl.cc/anmEGZ

IMG_8327 2.JPG

IMG_8328 2.JPG

CLARINS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

也默默的⼩換了⼀下包裝從瓶蓋上的紅⾊字樣換成了像是橄欖綠的綠⾊

標語瓶身的英⽂字樣也重新排序過~

CLARINS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我也來簡單分享⼀下

它是由迷迭⾹、天竺葵與薄荷精油,百分之百天然植物冷壓製成的第⼀道榛果油為基底

不含⾹料、不含素⾊、不含防腐劑

IMG_8930.JPG

IMG_8931 2.JPG

CLARINS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的延展性超好

⽽且非常快速就可以在肌膚上推勻、質地很滑潤

使⽤護理油的同時可以聞到很舒適的味道

不刺激對於孕媽咪來說可以緩解不適的⼼靈

平常我使⽤都會搭配撫紋霜⼀起使⽤,兩樣融合在⼀起在懷孕的肚⽪上

輕輕按摩肌膚,使肌膚吸收,⽣產後使⽤也是如此~

變成會在鬆弛的肚⽪及其他需要緊緻的部位做加強滋養肌膚、緊緻鬆弛的⾁⾁

IMG_8932.JPG

CLARINS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完全吸收後

我個⼈覺得不會有膩感,反⽽肌膚的光澤度有提升許多

最棒的事是~在睡前使⽤的話,感覺會很好入眠

因為身上調理油舒適的味道,⼼情也會很愉悅❤️

IMG_3828.JPG

IMG_3837.JPG

materea 無痕美體霜

味道 幾乎無味

吸收度 ❤ ❤ ❤ ❤ ❤ 

滋潤度 ❤ ❤ ❤ ❤ ❤ 

推薦度 ❤ ❤ ❤ ❤ ❤

materea 無痕美體霜我是在我自己的媽咪朋友圈中,很多媽咪們都有在使用跟推薦的

這品牌的潤膚油大家也是大大稱讚,大家也幾乎都是潤膚油搭配無痕美體霜一起使用

他的單價相對的就很好入手,就算潤膚油&無痕美體霜一起購買也不會心疼荷包💰

單條無痕美體霜價格$1120,與潤膚油的組合一起入手不到2000元,有折扣可能還會再更便宜❗️

味道的話~對我個人來說也是幾乎無味,但我覺得仔細聞的話也是有種淡淡柔和感

materea 無痕美體霜成分中含有多種植物油、維生素

而且是用於低敏肌膚,像我是敏感肌的人~

對擦在肌膚上的東西可是要特別挑過,不然很快就會馬上發紅、發癢

質地屬於比較滑潤型的~很快就可以推開,延展性很好👍🏻

使用大約1分鐘左右就可以吸收❗️

吸收度也是滿好的,不過稍微還是可以感覺到肌膚有一點點的滋潤感

但肌膚使用過後的觸感很舒服,滑滑嫩嫩的,是我滿能接受的程度

因為滋潤度滿夠的,所以不管是夏天~或是秋冬乾燥的季節

塗抹一次對我個人來說是很夠的❗️當然有搭配潤膚油一起適用的話那滋潤效果會更好❗️

個人使用方法~

夏天單擦無痕美體霜,肌膚若稍微感覺比較乾燥,就會加一點潤膚油混合使用

秋冬乾燥明顯,無痕美體霜&潤膚油使用的量就會比平常多一點

-

materea媽咪莉娜 無痕美體霜依照我個人使用習慣大約也是可以使用2-3個月左右

相對的materea媽咪莉娜屬於沒有自己個人的櫃位,但是可以在很多嬰幼兒實體店鋪中找到

或是可以直接在網路購物平台上買,也是滿方便的👍🏻

IMG_3829.JPG

IMG_3835.JPG

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

味道 淡淡嬰兒香

吸收度 ❤ ❤ ❤

滋潤度 ❤ ❤ ❤

推薦度 ❤ ❤ 

Sebamed施巴這名字對我來說一聽到第一印象就是''嬰兒沐浴系列''品牌👶🏻

像我們家兩個寶貝一開始的沐浴產品就是用他們家的❗️

沒跟我特別說有美體撫紋霜,我還真的不知道有呢~

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單價也還可以,大約1000出頭不等

他們品牌的美體撫紋霜就沒有搭配的油類產品一起使用❗️

其實我個人滿喜歡他的味道~我覺得有淡淡的嬰兒香味

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成分中是有加入香料的,有些人可能不能接受❗️

但像我是比較不介意的就比較無所謂,而且它的味道是我會喜歡的

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成分中有含三胜肽、四胜肽、植物油配方

也是主打ph5.5弱酸性、低敏配方 

質地的話~就屬於比較水潤型,一抹很快就可以滑開在肌膚上

吸收速度也是滿快的,不過剛一擦完之後~

一開始滋潤感覺得還不錯,但也會感覺稍微油油黏黏的

可是,過一下子完全吸收後,我個人覺得肌膚摸起來的狀態好像沒什麼太大改變

吸收得很快但滋潤效果好像不持久❗️

也因為沒有油類商品搭配使用,所以夏天擦是乾爽不粘膩

但是冬天擦的話我想滋潤度是很不夠的,可能要擦很多次才行

-

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依照我個人使用習慣~夏天大約是可以使用1.5~2個月左右

冬天可能1個月或是1個月不到就要購買新的一條了❗️

Sebamed施巴偶爾在百貨會有小型的快閃櫃位,通常要購買的話可以在婦幼展時購買

不然就是在官網、或是其他購物平台購買他們家產品

IMG_3830.JPG

IMG_3833.JPG

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

味道 淡淡臘味幾乎無味

吸收度 ❤ ❤ ❤

滋潤度 ❤ ❤ ❤

推薦度 ❤ 

Mustela慕之恬廊是在媽媽圈中的兩大M開頭有名的孕期保養品之一

但我個人之前總是把兩個品牌常常記錯😝

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單價的話~網路查一隻1150,若是有和孕膚油做套組的話大約要2500起跳不等

就味道來說~其實也算是幾乎無味道~

但是我個人東西都會細聞,我覺得聞久了有種''臘味''

我個人覺得聞久了我自己稍微有點不舒服❗️

可能是我個人問題吧!?每個人的習慣跟接受度不同❗️

就質地來說~很水潤💧一抹直接劃開看不到原本的白色了

吸收度滿快的~因為很水直接快速被肌膚吸收,也不太有黏膩感

不過我個人覺得滋潤度好像不太夠❗️

夏天擦,可能普普通通

冬天擦,勢必一定要搭配孕膚油一起可能會好很多

聽說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孕膚油都有改版過❗️ 但是評價好像~都普普的感覺😅

-

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若問我喜歡嗎?我可能不會因為吸收度好而喜歡

我會因為味道而直接淘汰他😣

因為我個人聞了就會不舒服,所以這隻產品內容量總是滿滿的都沒什麼用

因為我個人不喜好,所以我暫時無法估計他的使用時間大約可以多少

可能要有購買的媽咪們再試用看看、評估看看囉❗️

因為每樣產品總是還是有喜歡的人😉

有想購買的媽咪可以在官網、或是其他購物平台購買他們家產品,好像在屈臣氏也有賣唷❗️

IMG_3831.JPG

IMG_3832.JPG

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

味道 淡淡果香味

吸收度 ❤ ❤ ❤  

滋潤度 ❤ ❤ ❤ ❤ ❤   

推薦度 ❤ ❤ ❤

Sanosan珊諾這品牌我會認識他是因為~換孕媽咪禮品的時候🎁

那時候只以為Sanosan珊諾是嬰兒護膚品牌👶🏻

而且剛開始我只有入手他們家baby系列沐浴組,嬰兒系列滿有名的❗️

後來去了嬰幼兒實體店鋪逛逛時發現竟然也有孕期保養品🤰🏻

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單價大約是1100左右

也有搭配護理油的套組,大約也要2500左右

它的味道呢~感覺是淡淡果香的baby味,不會很重、我可以接受

就質地來說~他看起來很水嫩,擦起來有種厚實感❗️

吸收的速度比較慢,擦完吸收後~肌膚摸起來滑滑油嫩油嫩

滋潤度我覺得中等還可以,不過稍微有點黏膩感

夏天使用的話,覺得單擦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薄擦就可以

擦太厚的話感覺會有黏膩燜燜的感覺

冬天使用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剛剛好,除非是肌膚太乾燥,再加一點點護理油就好❗️

-

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依照我個人使用習慣~大約是可以使用1.5~2個月左右

因為我個人覺得滋潤度滿夠的,但若有搭配潤膚油一起使用

可以使用的時間我想可以拉長至2~3個月吧❗️

Sanosan珊諾的官網沒辦法直接購買,但有在些許的嬰幼兒百貨專櫃中可以找到

或是在其他購物平台與嬰幼兒專賣店中找到他們家產品

 

:*:・・:*:・゚・:,。*:..。o○:*:・・:*:・:*:・・:*:・゚・:,。*:..。o○:*:・・:*:・

 

安娜總結

 

 

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

materea

無痕美體霜

Sebamed施巴

美體撫紋霜

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

Sanosan珊諾

S孕女神

膠原彈力抗紋霜

味道 柔和幾乎無味 幾乎無味 淡淡嬰兒香

淡淡臘味

幾乎無味

淡淡果香味
質地

扎實固體的乳霜

好推勻

滑潤型

延展性好

水潤型

一抹就滑開

很水潤

一抹就滑開

看起水嫩

擦起來厚實感

吸收度 ❤ ❤ ❤ ❤ ❤ ❤ ❤ ❤ ❤ ❤ ❤ ❤ ❤ ❤ ❤ ❤ ❤ ❤ ❤ 
滋潤度 ❤ ❤ ❤  ❤ ❤ ❤ ❤ ❤ ❤ ❤ ❤ ❤ ❤ ❤ ❤ ❤ ❤ ❤ ❤
價格 2300 1120 1128 1150 1180
安娜心中排名 2 1 4 5 3

金額皆從官方網站查詢

 

這五款妊娠霜、除紋霜,說實在的其實都不錯,畢竟在媽咪圈、社團中討論度都是滿大的

但像我自己比較在乎擦起來在肌膚上的感覺 > 吸收度+滋潤度 > 味道

 #整體總合再加入價格的考量

基本上我相信成分跟功效都有多少的標準在,畢竟是專門給孕期、產後保養的保養品

#相對的一定都不會太差

-

想要預防妊娠紋,除了孕期時不要暴飲暴食,造成肌膚快速膨脹、肌膚拉扯、控制體重

每天細心做好肌膚保養與按摩,基本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預防的效果在

#但有時候妊娠紋產生也會跟體質是有關連的唷

若真的最後最後還是長出了妊娠紋,那也別傷心難過

就當成是寶寶給自己成為第一份媽媽的禮物吧👶🏻🎁

 

 

 

本文皆為薇安娜親自使用過後的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包裝上的敘述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吸收程度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臉書可以追蹤我唷

https://www.facebook.com/NingViannabela/

螢幕快照 2021-03-03 下午5.35.32.png

 

 

 

IG可以追蹤我唷

搜尋ID : viannabela

https://www.instagram.com/viannabela/

螢幕快照 2020-02-27 下午2.35.33

 

 

 

IG可以追蹤我寶貝唷

搜尋ID : carlos.wangzt

https://www.instagram.com/carlos.wangzt/

螢幕快照 2020-09-30 下午3.44.33.png

 

arrow
arrow

    薇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